爱喝粥的鱼

月有阴晴圆缺(完)

  “公主,您受伤了”

  许杨玉琢脸色苍白额头冒汗,紧紧捂着受伤的手臂还在不停的泊泊冒血

  “无碍,包扎一下就好了”

  “刚刚要不是你,我就得留在那里了”

  “公主,要不然...我们还是离开吧,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狗皇帝的侍卫太厉害了我们根本打不过”

  听到这,许杨玉琢眼神失去了光泽,想起来今天晚上还未接近就被狗皇帝发现,导致刺杀失败,其实要是成功了,她也没想活着的。毕竟父王母后都没了,她活着也没意思,她仅仅只是想报仇罢了

  “汀兰,不用劝我,你离开吧找个地方好好过日子”别跟着她了,要不然命都不知道怎么没的

  “公主...这怎么能行”

  汀兰跪在地上泪流满面,许杨玉琢对她而言不仅仅是公主更是救她于水火的恩人,再说自己无父无母又能去哪

  “我会一直跟着公主身边,就算是死”

  许杨玉琢闭了闭眼,算是默认了。手臂隐隐作痛,这伤一时半会好不了了.....

  张府

  “阿昕,我听说你遇到刺客了”

  “算是”

  张昕点了点头,也没多说

  袁一琦上下打量了一下,看人没有大碍才放下心来

  “你不知道我听说你碰上刺客了担心的要死,但想着你武功盖世刺客应该打不过你”

  “别贫嘴了,说吧什么事”

  张昕不以为然,袁一琦看这样子可不像单纯的来关心自己的

  “?我没事啊,单纯关心你”

  “。。。”

  “倒是你看起来很心烦啊”

  张昕无力的笑了笑“我能有什么”

  袁一琦了然的点点头“也是,你马上就要成为驸马了”安慰性的拍了拍张昕的肩膀安慰道“既然你与她有缘无分,断了就断了吧,别想那么多,人世间这样的女子多了去了”

  纵使那女子再好看也只是一介平民比不了高贵的二公主

  袁一琦心里替好友捏了一把冷汗,千万不要做出一些想不开的事情才好

  张昕哑然,想起那一双眼眸有些说不出话来,那是自己第一个放在心上的女子岂可是她人能够比拟的,但万一她真是刺客那自己又该如何……

  缉拿她还是...放过她

  一个月后,新年到了

  满城灯火通明,人人欢庆这开心的日子

  角落内

  “汀兰,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了”

  许杨玉琢带上黑色面纱,像上次一样一袭黑衣隐藏在黑暗之中

  除夕之夜,皇帝会在通天台与民同庆,这是百姓离皇帝最近的一次,也是她们最后一次刺杀机会

  即使危机重重,军队众多

  “公主,属下明白”

  她们加起来不过三十人,都是许国旧部,许王亲自给许杨玉琢培育的暗卫,专门保护她的,可是父王...已经不在了

  许杨玉琢轻叹了一下,捏紧了腰间的剑,在黑暗之中等待着时机

  长街上,张昕作为护城将军又是皇帝未来的女婿自然要出席这次盛宴。骑着高头大马开路带领着车队赶往通天台

  “公主,又是她”

  许杨玉琢看到了,张昕,她打不过

  当初接近她的时候是想作为突破口来着,事情也如她所料进行的很顺利

  张昕很在意她,也很喜欢她。一切本该顺利的进行下去,但是当那一天张昕将祖传的玉交给她时,她退怯了

  从那天以后她再也没有去过那个小院也不敢再见张昕,却怎么也没想到上一次见面兵刃相见,也不知道张昕认出她没有……

  应该是认出来了吧,毕竟她后来并未刻意掩饰,张昕眼里充满了失望和不可置信,这才有机会让她逃了

  她不能再失手了,要不然就没机会了

  

  人群中传来一阵骚动,许杨玉琢还未了解发生什么情况,一只箭射进了旁边人的心脏

  “有刺客!保护皇上”

  不知什么时候,张昕已经望向这处,手里赫然握着弓箭,两人对视上,张昕眉头狠狠皱起,眼神里充满凶狠

  没认出来,说不上震惊,隔得太远了

  “公主,我们被发现了,快走”

  许杨玉琢有些不甘心,但也无可奈何,迅速离开原地,但是岂会这么轻易被放过

  暗卫拼死厮杀,才堪堪逃出包围,只剩下四人

  张昕穷追不舍,除了许杨玉琢,三人都受了伤。就算没有,张昕也有把握全部拿下

  “你们逃不了的”

  四人面前,张昕提着剑骑着高头大马,寒光刺眼,一身杀气

  “你们是谁,为何要刺杀陛下”

  几人对视了一眼,两名暗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手

  “公主快走!我们拖住她”

  张昕眼底一暗,想走?哪那么容易

  手腕一转,剑直直的刺入暗卫的身体里,再来十个她都能打,别说这两个小喽啰了

  “看来我们得留在这里了,公主”

  看着两个暗卫就这样被张昕解决了,汀兰面如死灰,跨步挡在许杨玉琢前面

  两人被张昕逼停了

  “你们是什么人”

  看着对面身后人的眼睛,张昕再次发出了疑问,真的很像

  “无家可归的人罢了”

  “张将军好久不见”

  “公主!”

  许杨玉琢摘下来面纱,脸上沾染了血迹,苍白的脸上充满了沮丧和不甘,无视汀兰的阻止,她还是上前了一步

  问“你是要杀了我吗”

  “我...你为何这样做”

  张昕垂眸,想不明白,阿羊为什么会是刺客,明明几个月前……

  “我叫许杨玉琢,现在你可明白”

  看着张昕脸上的震惊,许杨玉琢自嘲的笑了笑,果然……

  “你是许国公主许杨玉琢!”

  张昕拧着眉,许国是她亲自带兵攻下,自己于她亦是仇人,那为何…之前在小院里不杀了她

  “想问我为什么之前不杀你?”

  像是看出来她的疑惑,随后说道“你是臣,命令是皇帝下的,杀了你又有什么用”

  也许是想到不开心的事,许杨玉琢脸色瞬变恶狠狠道“狗皇帝贪恋我母后美貌,威胁不成直接灭了我国,只可惜他愿望落空了”

  张昕知道,许国国王和王后在王城被占领的那一刻自刎而亡,双双殒命,所谓的公主她一开始就没有见到,原来是已经被暗中送走了

  “我...”

  “你不用说什么了,即使你困住了我,那又如何,你带不走我的”

  月光之下,许杨玉琢嫣然一笑,手中架在脖颈上的剑却是渐渐染上红色

  “我报不了仇,愧对许国子民”

  “既然如此那就让我随他们去吧”

  

  张昕,我不会投降为奴,也不会束手就擒。我是骄傲的公主殿下,既然结局已定,不如就让我自己了结

  

  “不要!”“公主!”

  许杨玉琢倒在月光之下,血染红了大地,开放出嫣红的花朵,许杨玉琢笑了

  “父王母后对不起”

  汀兰跪坐在地上,怀里抱着许杨玉琢的尸体,泣不成声,随后自刎而死

  

  除夕之夜,大雪纷飞盖住了一切踪迹

  那个女子终究成为了张昕生命中的过客

  

  

  

  

  

  

  

  

  

  

  

  

  

评论(3)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